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半假期

半假期开幕了~
最近很迷豆瓣的直播,翻出一些很特别的真实故事,
当然爱情成分居多,
特别喜欢那些欢乐的剧情,
尼玛靠北靠母韩剧style的接受不了~

在火车上睡了很久很久,但是都不太安稳
火车本身也不安稳,而且从我出世至今都没upgrade过
不禁感叹,国库空虚了啊
之前写了一篇蛮啰嗦的投诉去炸首相的页面,
或许有人会说我多事还是做无用功,
可是老娘不爽就是要骂

本以为会忧心忡忡的半假期,
比预期中好很多
回到自己熟悉的小镇还有山珍海味可以品味
反正就是放松了

这个半假期定下的目标感觉有一半都完成不了
那本很有趣但是很学术的IR课本已经被我丢到小黑屋去关了
数学也是欢乐的时候做一下 闷的时候丢一旁
唯一成功的是重新回到正常的阅读频率
只有阅读课外书才感觉真正学到些什么
在火车上读了一个章节的哲学
觉得有些问题很傻逼
比如说什么是美德; 忠诚、善良、诚实等等到底是美德的另一个名字又或是美德的组成部分balabalabala
扶额长叹
难道这就是我下学期哲学课的学习内容吗

对哲学有兴趣是好的,可是有些细节真像是诡辩
如果苏格拉底拿这个问题来拷问我,我会送他一个爆栗
突然开始明白为什么他会被赐毒药自尽了(误误误

昨天翻出我电脑里一文件夹尘封已久的的短篇小说、散文
随便开了川端康成的短篇来阅读
《美丽与悲哀》的文字特别特别美,让我重新认识这位大师
以前读《雪国》,对川端康成没什么好感,整个不知所云
经过这一次的重新理解,我想我有必要回读《雪国》
原来《艺伎回忆录》里淡淡的古典日本风竟是与川端康成文风如此相似
好喜欢日本文学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