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南部小島上的三天

對於此行的印象就只有吃。
前天只是晚上出門吃個飯
昨天開始真正的觀光,
我帶著小私心拉大隊去Bugis Mall,因為那裡有我的烤肉串和辣年糕
我也沒忘記對面的鴨飯店
可是最後我們沒吃成辣年糕和鴨飯
不過倒是坐在星巴克飲toffee nut latte
比之前我喝過的peppermint mocha好喝很多
看來我不喜歡mocha(加了巧克力的關係),尤其還加了嗆鼻的薄荷味
我的心完全在幾步以外的國立圖書館上
但又不好帶大家過去
昨天其實遊的很挫,誰叫我們選擇去逛街,然後看著商品自動腦轉換乘2.6結果下不了手
弟弟就被我們拖著走,讓我很有壓力
昨天的行程並沒有給大家很wow的感覺
很失敗

我不能說自己是吃貨。
我不會主動去找美食,也不太熱衷於勞師動眾去吃飯
但是不小心吃到好吃的就很嗨皮
比如昨天晚上的台灣餐館菜色
我不會形容美食,就給個贊吧
很喜歡鳳梨蝦球、洋蔥豬肉捲、加咖哩粉的烏魚
還有開場的那碗花枝湯
服務生態度五顆星,聲色甜,那叫一個殷勤,感覺可以去當空姐了
吃很撐,但是一整桌的大叔們還很熱情的叫我們吃!!吃!
來新加坡的第一天真不應該量體重
因為發現多了三公斤
信誓旦旦說第二天早上要起身跑步
可是最後還是賴床了

我也不能說自己熱衷減肥
其實我真的把體重和贅肉當浮雲
他們的存在固然可惡,但是我的惰性延長了他們的生存期
我真他媽的討厭那些已經瘦成皮包骨還整天自拍照片嚷嚷說自己很胖要減肥的女孩子
然後心理變態的看著別人怎麼留言安慰說:不不你還減什麼肥呢多吃一點
這種人是很缺愛的,我們要讓着她們一點
(不是嫉妒,只是看不過那種矯情

新加坡就是一個旅遊景點=購物商場的國家
第三個晚上吃完台灣菜後去附近的克拉克碼頭走走
五光十色的碼頭邊上,是一種很有品味很閒雅的喧鬧和騷動
看著那一張張精緻的臉和無可挑剔的腰身美腿
我不禁在想這些人的背後有過什麼樣的故事
酒醒後第二天起身又有什麼感受

其實克拉克碼頭不算有聖誕氣氛,還是一如往常的營業
安詳的河邊酒吧有著談笑風生滲透着暖意的人們
也有寂寂獨飲的大叔或小姐
酒吧的設計別出心裁,和古老翻新過的建築漂亮地融合
步調就是一個慢
不只適合談情、談生意,也適合合家歡樂
童心未泯的過客赤足走過四條營業街中心的噴泉,各種亮麗的顏色和水汽混合
有一家酒吧邀請了肚皮舞表演家結果引來很多圍觀者
遠處還有一檔土耳其冰淇淋,以逗弄顧客為招牌,不讓顧客搶到冰淇淋

寫得有點多了。我喜歡這種正經的小酒吧,特別有情調
希望以後有機會找個友人一起去飲酒
靜默或談笑,最重要是把氣氛都捕捉起來,存在記憶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