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避免沉沦

考试结束,我自由了。
可是,我不能浪费在学校的时间,于是我开始读中三的课程。
我的班是一个灰色地带,缺乏阳光,死气沉沉。
我都快枯萎了,但是我撑着,我撑着。
角落给人有一种长青苔的感觉。
我读着、读着,心里盘算着回家要玩些什么。
也许有些人已把我标签成书呆子。
可是我不是。
可惜也没人理解。
说我用功,还可以。我其实也有惰性,只是我极力地压下它。
所以,我在灰暗地带里,吃力地进行着光合作用。
期望有一天,我会是一株茁壮的植物。

【今天,Vickie借我读PLUTO写的《双生》,真的,作者的文笔震撼了我。谢谢Vickie,谢谢PLUT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