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to百度的朋友:第四章 part 3

第四章 part 3
-树琴房间-

毫不知情的湘琴在直树洗澡时漫无目的地翻着书桌上的东西,包括直树的笔记本。她发现直树的笔记本除了记录小儿科的大小事宜,还不时在一角写上各种各样的名字,及画着小宝宝的图画。不会吧,难道是直树趁空闲时刻给宝宝想名字吗?(湘琴感动呢……)
翻着翻着,不知不觉竟然翻出了直树写好要呈交上去的悔过书。
湘琴仔细地读着~~什么?!直树居然和传津在医院走廊打架!!
直树有提到,他是因为一时的担忧而把气都发在传津的身上。担忧?他在担心我吗?对了,我好像是因为被传津骂了之后就晕倒了……直树该不会是为了这么一点小事而找传津算账的吧?
洗好澡的直树已经默默站在湘琴身后。
“在看什么?”
湘琴一惊,手上的纸张全散落在地上。
“直树,这些是?……”
“你都读过了,还问。”
“你为什么要和传津打架啊?”
“……”
“如果是因为我,那么我会觉得很内疚的。我一点都帮不上忙,妮娜也没有接受传津,现在又让你们两个打架,我好像只会惹麻烦……”
“不关你的事。”直树拥着湘琴,香皂味围绕在两人之间。
“好香。”
“这是你做给我的香皂。我都舍不得用。只有在心情不好时才用来洗澡。”
呵呵,裕树也有好美亲手做给他的香皂呢。
房外传来敲门声。
“湘琴,妈妈可以进来吗?”
唉,又是江妈妈。
“妈妈做了宵夜给我们的可爱湘琴吃喽~”
直树不耐烦地开了门,江妈妈就端着一盘的点心和一大杯萝卜汁进来。
“妈妈,又是萝卜汁啊~”湘琴最近天天都在喝萝卜汁,喝得腻了也不敢讲。
“妈,拜托你不要天天都做萝卜汁啦。”
“直树,我是为你老婆好啊,湘琴最需要的就是维生素A啊!来,湘琴,把书桌清理一下,妈妈要放点心。”
“过多的维生素A会导致孕妇胎儿畸形或难产。”直树对这些知识可是了如指掌的呢。
“哈?这么严重啊?那我看我以后还是少做萝卜汁了。”江妈妈也难掩失望。
江妈妈站着看湘琴吃点心,有点不自在,因为--
直树也在瞪着江妈妈。
“呵呵,那你们好好享受二人世界,不,是三人世界~~妈妈先出去咯~”

“湘琴,其实我有想过搬出去住。”
湘琴差点噎住:“什么?!”
“我希望可以组织一个小家庭……”
“…可是我们住在这里不是好好的吗?”
“你放心,我取消了这个打算。毕竟,你还需要妈的照顾,她比较有经验。而且,以你这种糊涂性格,要搬出去住,恐怕很难。”
“……”湘琴陷入了深思中。

×××××××××××××××××××××××××××××××××××××××××××××××××××××××××××××××××××××××××
而另一边厢,干干、启太和智仪则一起去到妮娜的家探望她。
“哇,门铃都快按爆了,都没人来开门啊!”启太狂按门铃。
干干突发奇想:“说不定,妮娜为情所困,然后……”(比出割喉手势)
启太和智仪同时给干干左右各一巴掌:“乱讲话!”
三位好朋友等呀等地,甚至都要睡倒在门外了,门才缓缓开了。
“妮娜!”三个人看到妮娜有点苍白的脸,吓到。
“妮娜,你没事吧?”
“没有,只是发了点烧,你们要来至少也通知一声吧?”
“哎哟,我们都几年老朋友了,你还怕我们看见你家乱七八糟啊?”
“进来啦!讨厌。”

妮娜的家还算整齐。启太坐在沙发上,干干和智仪很有兴趣地看着妮娜的CD收藏。
“你们要喝什么?”“随便啦。”
妮娜的家有三个厅、一个厨房、两间洗手间和三个睡房。突然,其中一个睡房的门开了,一位男子走了出来,看见他们,脸上写着惊讶。
“哇!妮娜!你金屋藏娇哦!”干干喊得最大声。
“妮娜,他是你男友吗?”
“不会吧!我们还以为你喜欢的是传津耶……”
“废话,他是我弟弟啦。”
“Hi,I'm Douglas Zhang,welcome to my sister's house~”
傻眼~怎么说起英文来了?
“Hello.”“Hi.”
“你们不要见怪,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从小就在美国长大,不是很会说华语,这次是来台湾发展事业的。”
“姐姐,I'm going for a date.I have another meeting afterwards so I'll be home late.”
“好啦,you go,you go.”
Douglas 便出门了~(快点走啦,这里没有你的戏份)
“妮娜,你的爸爸有两个老婆哦?”
“是啦,我妈妈和他离婚了,现在住在花莲。我爸和继母都住在纽约。”妮娜端着果汁从厨房出来。
“那你又不和你妈住?”“我妈才不管我,而且我也喜欢一个人生活的滋味,没想太多就来台北了。”
“也幸亏你来台北,才遇见周传津~”启太边翻杂志边说。
“……”妮娜安静下来。
干干见气氛不妙,只好说点话:“那,你是因为生病才没来上班的哦?”
“不然?”
“你好些了吗?几时可以回来医院?”智仪温柔地问。
“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我看你一半也是要逃避传津才不来上班的。”干干脱口而出。
妮娜的神情落寞:“对啊。”
三友立刻精神起来:“你说什么?”
妮娜:“我说,我应该……也蛮喜欢传津的。”
“……”
“可是,传津以为你拒绝他了耶!那时他才大改造回来,你看见他不是掉头就跑吗?”
“不是啦!那时因为我当时心情矛盾。我在他离开后,才发现自己……好像……有一点喜欢他……”妮娜的声音像蚊子一样小。
“And then?”虽然狂笑不止,大家还是要听听妮娜怎么说。
“没有啦,后来我回家时发烧,就没有去工作啦。”
智仪:“看来你们的误会很深耶……传津以为是你不喜欢他才刻意闪躲他的,昨天还不懂干什么对湘琴破口大骂,害湘琴昏倒了……”
“什么?湘琴昏倒?”
“现在好了啦。可能会请假吧。”
启太:“那么,妮娜你明天如果可以来上班,一定要和传津说清楚噢。他最近都很沮丧呢。有这么爱你的人,真的要好好珍惜哪……”
干干:“对啊,要像启太和秋贤一样,甜甜蜜蜜……”
启太脸红了:“说什么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