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哀悼遇难港人,呼吁赦免伟光

菲律宾的警察,让我大开眼界。
详情我就不多说了,倒是要提一提总统小阿奎诺在新闻发布会的笑脸,让人心寒。
好,你已经说了,“有人失败了,有人将(为此)付出代价。”
这代价,是你下台吗?
不要让一国的政府,丢了子民的脸。
本来有希望的人质,就这样魂丧你的国土,你可有感到耻辱心酸?
反倒是菲律宾人让我钦佩,他们已表示歉意,而且是因为他们政府的错。
香港人同为遇难同胞哀悼3分钟,还见许多人落泪,这让我有很深的感动。
我从来不曾感受过,在某片土地上生长的人民,对于她任何的人事物,都能有这么深的联系。

我为杨伟光捏一把冷汗,因为本来执行刑法的日期是落在这个月里。
昨天,读中国杂志《读者》时,看见一片文章,是在赞扬新加坡的执法适当,该严就严,而且还有人情味:一个妇女曾经以为贿赂罪而被法庭判处入狱,可是法官见她家里有个9个月大的女婴,觉得孩子还是要有母亲照顾比较妥当,加上监狱不是适合小孩子生活的地方,最后那妇女只被判罚款。
既然你们曾经这么宽容,那你们现在是否漠视了杨伟光的身世,和他背后的11万名请愿者?
你们知道杨伟光是不舍他妈妈过着穷苦的日子,只身到吉隆坡赚钱,最后却不幸踏入这条路?
请你们认真考虑吧,不赦免杨伟光的话,你们并没有得来任何好处,因为在以后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别人一提起新加坡,就会随着说‘啊,是那个法律严得没有人情的国家’。本来,他们是可以说,“啊,新加坡,那个又有规划又干净的国家。”

我一个中学生,能做的不多,我的文章也不多人看,但是我由衷希望新加坡能做出最正确的判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