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1104

最近看很多人不顺眼,因为他们很无聊。
最近也有一些人跟我聊心事,不知道年底是不是会有这种欲倾诉心中苦闷的精神倾向?不过我认真地听。而今天某人跟我聊了以后,我发现我真是活在一个单纯的世界里。人生还有很多的大考验,我的同学已经这么懂事,真该好好向他学习。世界不是我们自己定义的那么理所当然,随时要做好碰到绝路的准备。这不是好像考糟了或学校压力那么简单,这种困难是需要长时间奋战,而且关系到个人生活与前途的。
周会上校长也给我们说一个学姐的故事,她患了血癌还是坚持要到学校补考,其实校长说到一半我就已经眼泪盈眶了,我想起小学有个同学也患血癌,那时每个星期我们都去医院探望他。可能我年纪小吧,不明白他在医院承受的痛苦,只是听到他的病情受控制时会替他开心。他也很勇敢,都没有在我们面前哭过。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真是太不公平了,一个那么小的孩子,要他承担常人所不能负荷的苦难。父母当然也心痛又疲累。目前我和他们失联了,不过希望一切安好。
近来做乖宝宝,睡觉八小时。自从转校后我的健康状况不是很好,有时因为学校工作的关系熬夜甚至有凌晨三点半才睡觉的记录。为了保持身心平衡,睡眠一定要够,不然细胞裂变异常很容易致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