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让我想一想

明年,在我的字典里,就是完完全全地长大了。
所以16岁才是我这么珍贵的一个,如何说,年龄分水岭?17岁是一个里程碑,一个不得不投身而入,而且必须学会义无反顾的世界。
我总是遗憾着我的16岁,犯下太多的错误,好像一张白纸上的污点。如果可以的话,我的17岁,不想再留着之前的影子,我很想把前面过了的16年,统统都抹掉。
这个世界容不下一点的单纯,你很想一切都看似美好,当然在年龄小的时候一切看似美好,你不知道的是那些长大的人波澜不惊下极力隐藏的狂风大浪。
当面对美好,不可能再幼稚地相信就是如此的美好,凭着经验,必须先让自己明白这底下是如何的丑陋。只有这样,才是自我保护的上上策。即使如何不情愿相信,如此美好,怎么可能是世俗般那么令人无奈,但是一次让自己相信,就是一次的后悔。

在不懂事的时候,喜欢看结局悲伤的书,因为没有过多的感触。
懂事了之后,默默希望每一本故事书的最后,都能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