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国家就是用我们的钱养这种人

今天到市立图书馆还书,那个图书管理员很没有礼貌,因为展延借书时间的事宜而瞪我。总之这种事情不用知道详情,只要知道这种人很欠揍就对了。
还书的时候,我身边来了一个看似学者的家伙。他看到我还的那本关于中国近代史的书(封面写1922-1972),就问我说,一定很好看吧?他当下的表现就是'impressed'一个字。这本书我没时间读,大概阅览了一些,我跟他说挺不错的,有提到鸦片战争。他立马一副伪学者的死跩样跟我说鸦片战争是在1922之前的。我心里马上骂,马的,你以为俺不懂啊。没读过这本书就不要乱放炮!前面几章是分析鸦片战争的前因后果,过程以及其带来的影响,其中过程居多。你要告诉我鸦片战争是1922前的事,没关系,但请你不要用那种LC的样子讲,你以为我没研究历史的吗?!屁
说回那个吃国家粮食还幹活 幹 到不甘不愿的臭家伙。说白,当市立图书管理员,在里面做那种简单的工作,还有得坐办公椅和享受空调,我真的替我国政府担心他们会步上希腊政府的后尘。这位先生,国家奉养你,我只能去骂政府,但是被包养,抱歉,是被奉养,还摆出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这就太不应该了。这年头你当首相我都未必会尊重你,更何况是个孤陋自傲的图书管理员。
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就是种族歧视,但我不要将事情闹大。我遇过很多鄙视华人的马来人,当然我也有要好的马来朋友。只是这个国家的不公,让我坚决不会回来祖国服务
于是,我借了书,迈出三楼,马上到底层的information counter领取投诉表格,狠狠地在里头修理了他一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