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高二·武装变革

【特别声明:此文过长,怀孕或患心脏病高血压者请谨慎考虑是否阅读】
据说今日系日记情人节。原因是一年伊始,情人交换日记互写。本爷觉得很无聊,毕竟那只是变样的情书,而且还要天天写,哇靠!
好的,回到正题,这星期的诺贝尔轰动奖由庄勇健同学及陈海舣同学共享。
勇健曰:“
培养室是个偷情的好地方。”幸好那时只有我们两个,他的真面目才不至于公告天下。(注:我们两个在洗容器……)
海舣曰:“
我要减肥,但是不要运动。”其实看不出他有什么必要减肥。

今年有很多的变化。譬如我感觉更加靠近天空了。我们班在level 5(有包括ground floor),窗口不再是百叶窗而是日本高校式的大玻璃,可以看到很大片的天空。于是我恋上了天空。尤其是晴朗有云的日子。有时看着看着觉得自己好像可以飞。
以前的百叶窗侏罗纪时代,常常可以听到触耳惊心响彻云霄的玻璃碎声。启用新楼,偶尔听见邻近的玻璃碎声,不禁让人纳闷,这么大片玻璃也可以碎掉么?岂不是谋杀楼下的人?不行我要带头盔上学……(开玩笑啦

最近压力挺大的,除了忙正课还有课外活动,同时要兼顾多两个新的累赘。很想否定自己,很无力的时候,都在想,自己不能放弃,就算全世界不相信你,只要自己不放弃,就没有不可能的事。这时我的自恋指数达到顶峰。没办法,当很低潮时就要更爱自己啊……
为了前途,苦一点算什么。

昨天本爷晚上陷入突发性休克状态,连睡4小时至凌晨0030时,然后处于清醒状态,很无奈地做数学、读历史、看图书来消磨时间。三小时后入睡。我senior称之为变态作息,小朋友勿学。不过这很罕见,各位勿担心。
又开始钻牛角尖了。后来自己想想方才释怀。每个人有独特的使命和旅程,所携带的东西也不一样,就是这么多元化,世界才会美妙。那些成天不快乐的人,他们也是因为在追求快乐的过程中缺乏耐力而导致暴躁消沉。既然终点都是为了快乐,何不简简单单,快乐就随手可得。
吴祥辉这么写:“
理性的因果关系,只是对过去的执着和对未来的恐惧。受者的喜乐迴向,才能释放因果,创造人生的美丽升华和转折。
他写的书特好看,尤其是三本国家书写(爱尔兰、芬兰、挪威)和《陪你走中国》。内容包括当地社会、历史、经济、军事,真的很广。虽然《惊喜挪威》是系列最后一本,但我选择先看,因为我自从初三读过Jostein Gaarder的一本书,就永远爱上挪威。挪威物价很贵,我此生又坚持想去一趟,看来钱真的很重要。我想去北方城市体验永昼/永夜,顺便看看北极光和我的宝贝北极熊。挪威人的清教主义以及简单生活和我很对盘,他们的建筑设计也富有深远的意义。
今天的素描课,曾老师告诉我们很多关于大学美术系方面的变化,以及许多美术领域的常识。他说了一句,没有一条路是‘没出息’的,包括美术,我深表认同。一条路没有人走会荒芜,也会严重影响社会的平衡。现今的经济顶层人物,或者一个国家的经济体发展,都是由众多领域的草根人员所支撑着的,他们是最重要的元素。

两个星期过去了,管乐团还没有分配乐器,我每天眼巴巴地望着我的心仪乐器,有苦说不出。我等这天等了一年,现在还要等到新年后才可以分乐器。说起我和法国号的浪漫邂逅,要追溯到半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天真可爱的二八年华少女时=,=偶然听见三个同样的乐器在独奏,顿时被那优雅迷人,有点空旷有点忧伤的音色吸引去了。为了查出此人的真面目,我不辞劳苦到youtube研究各种吹奏乐器的声音,也逐渐学会辨认管乐乐器的声音。我本来想学最爱的双簧管,可是管乐团没有。千里寻夫后,我发现那天那人是法国号!惊鸿一瞥胜于朝夕爱慕,乃誓此世非君不嫁。若教练敢违背我意,本爷不惜拆掉管乐团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