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无题(N次这么写了)

首先很开心2012年我有一个新的知己,虽然我们比较常互称老公老婆。
在此本爷要谢谢我老婆居然把我的博客一年的文章读完。你真的很变态。

好吧,我其实想说说语文。我很喜欢听外国歌,喜欢法国歌,也喜欢华语歌。
后来我发现,流行的外国音乐都是旋律性强,很少人会注重歌词。
所以什么babe babe baby baby都可以组成歌词。(韩国歌也有这样的趋向,很多歌的歌词都是‘你不要离开’ ‘我爱你’ ‘只想和你在一起’此类,有点无聊)
我很喜欢英伦风格,最后听久了也不在乎什么歌词了,只喜欢那味道。

华语歌就不一样了,时下很多要模仿韩风的,或者只是一些口水歌,总是让我不胜唏嘘。华语歌是经不起【歌词俗气】这么一击的,凡是歌词很口水的华语歌,我一概拒听。
或许是文化底蕴的关系,造成华文是不适合滥用的。我喜欢诗歌般的歌词(苏打绿、陈绮贞、林宥嘉、五月天等等),或者是我外婆年代的老情歌,意境深远啊。前者艺术气息浓厚,后者是蕴藏了沉淀的世间沉浮以及太多的无奈感叹。
至于法语歌,真的让我甘拜下风。法语的美,是足以让人流泪的。法语表达的歌曲,除了‘瑰宝’以外我找不到任何形容词去赞美。我喜欢的两首歌,是Sil' Suffait d'aimer和Le Commun des Mortels。
学习法语,一直是我未达成、将实现的梦想。我喜欢语文。

今年的愿望中,就包括找机会学习多一种语言,并且更深入了解欧洲的古典乐文化和美术发展。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