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关于一些事的感想

台湾选战真的可称为战役了。还好我不是台湾人,不然会很显。其实台湾和大马相似的地方,就是大选把国家搞得比平日混乱。尤其是党旗什么的,能说是破坏环境美(不过本来也毫无美感可言)……没办法,我们的民主制度还不能赶上北欧国家,人民有的政治冷感,甚至是政治白痴,不挂党旗,他们会不知道要投谁的。挂上双方党旗,就看你比较喜欢蓝色、白色还是青色了咯。
马英九,不是我心目中的完美总统,他最多给我的印象是留外的知识分子。蓝营的宣传广告让我不敢恭维,固然是有创意,不过这样攻击别人太无言了吧。总不能因为蔡英文是绿营的人,就把她和以前贪污舞弊的党领袖相提并论,这是很没礼貌的唷。
刚开始挺喜欢台湾的新闻报导,因为生动有趣,用字也很‘现代化’。但是看得久了,会产生厌恶的感觉。这一行,从业必须有一定的专业度,不是五光十色的夜总会。

说起文明,我最近常常无奈叹息。我国的羽球公开赛,让我觉得好丢脸啊。上次非洲世界杯大会都声明禁止吹当地的喇叭,因为是噪音干扰。偏偏在我国就是有人这么不识相,拼命在场上吹,连电视的英国籍主播都看不惯观众使用闪光灯摄影。还有那些拿着两根塑料棒的人类,我真不懂你们是怎么想的,拍手除了有利身体循环系统,也很环保,大家为什么就这么爱花钱制造垃圾?嫌大马人民所得太高,GDP快爆表了是吗?

台湾玩完了,就快轮到我们玩,但是没有那么快。现在正值养cow场风波之后,而且为了不唤醒人们的308回忆,个人觉得3月选举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初中的时候很热血,现在则是觉得无所谓了。不是冷漠,是觉得无聊。为什么政治上很少出现德才并兼的领袖,我想是因为太过多平庸之辈以他们的‘标准’进行竞选,当然包括互相攻击,以至贤德之人选择敬而远之。好在大马还有一些能用的领袖,不至于让人绝望。

recently空闲的时候都在想一个很复杂的人生问题。等有题解后再慢慢阐述。人生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