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寂寞的滋味

突然觉得很寂寞。我一直印象很深的一部动画是《千与千寻》,有一幕是无面鬼说“我很寂寞”的,它不断重复,当下我很同情它。现在动画场景大概忘光了,只有这句话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偶尔会出现幻听,是无面鬼的中文配音那句真的很寂寞的“我很寂寞”。我想我已经明白了。
可能以后,蓝天、白云、走廊、校园的大树,都是我记忆里和寂寞有关的东西。在黑暗里的寂寞好过在阳光下的寂寞,那么无所遁形。
田维的《花田半亩》,快乐的时候是看不懂的甚至会觉得厌烦,只有在低落时,才会看得泪眼婆娑,仿佛悲伤是唯一一把开启书本的钥匙。我觉得,田维一定很寂寞。虽然她很坚强地走过短暂的21年,外表自信阳光,可是她拥有一颗孤独的心,诗人的灵魂。
你知道吗,诗人是以悲伤为快乐的。

可能是我生来思想比较怪异,渐渐发现很难融入身边的小社会,而和我要好的,可以打闹不休的高三学长姐和我距离相当远。即使他们的课室只是在我楼下,但感觉高二和高三,好像天堑。以前的英文班,我和学长姐一起上课,现在高三的他们没有和我同班了,我很寂寞。每次要去‘探望’他们,串门子时,却觉得像探监=.=!。我似乎比较喜欢和比我大的朋友相处,不知道为什么。家伦偶尔在走廊楼梯遇见我,都要对我恶作剧,不是弄我的头就是拉我的书包带,我每次都会大笑,然后就很难过。他们毕业时,我会哭得很惨。
为了排遣寂寞,我不是在图书馆腐烂,就是在班上和书本谈心。
寂寞是很可悲的。

我很敬爱的黄老师今天告诉我,我被选进物理、化学和高数特教组。我很纳闷,因为这三科我表现不是特好,反而生物科是我最拿手的。无论如何我很开心,很期待。希望不要和英语辩论撞时间就好。
我是个爱权爱利的人,开学没有事情忙,很不习惯。明天学校有大型活动,大家看到我在食堂,都问我是负责什么的。我就回答,我今年暂时还没有工作。因为去年的大型活动我几乎都有参与。
我很享受高数测验豪迈地翻着卷子的感觉,好像所向披靡。物理我还是有点模糊,而化学,我今天问老师我可不可以考英文版的,我的老师傻眼。

我很喜欢读《时代》杂志,觉得写稿人都很有自己的见解。现在的教育就是有一没有二,导致我只能无力地崇拜那些有独到看法的人,因为教育没有训练我勇敢自信地表达自己的看法。让我感觉,不能把自己的拙见拿出来示人。这是教育的失败。也是我的失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