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KL half day=bankrupt

其实我整年都很少下KL的。不过我很喜欢这个城市,虽然它又乱又吵。我不觉得KL不美,相反我很喜欢那种混杂之下酝酿出来的氛围。至少它就比别的地区有历史的沧桑感,有艺术的气息(这个你们要慢慢去观察发掘)。
大马政府对于艺术方面的推广,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好婉转的说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人民不会欣赏自己国家的环境。你知道,我前几年阅读一篇文章,说有个念建筑学的老外来到KL对当地的建筑惊叹不已,我当下那种震撼的感觉吗?也许是还未懂事的关系,我对KL的印象都比较呆板。通常就是SOGO,KLCC,茨厂街等等。残缺破烂也是一种美,KL有很多小小的,隐蔽的地方,那种天然原始的美感,真让人喜欢。老外的故事,给我全新的一个视角,好好去观察周边的环境。
常常严重离题的我,简述今天的行程。只到Jalan Sultan一带,主题是购书。大概逛了4小时左右,在几条街中步行,加上为了不要超额购买而深思熟虑挑书下,我的精神严重耗损。4小时,我买了24本。回家累倒了,power napping半小时,就上来这里。结果健文一小时后才出现,早知道睡多一点。
在KL时我不禁想起那些演奏会,MPO的。我的笔记本满满一面写着我感兴趣的演奏会资料,包括日期、时间、乐器组合和票价。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规律,就是平均每个月有一场我喜欢的演奏会。下个月14日是Beethoven and Mendelssohn的歌曲演出,大概是不能去了。我喜欢Mendelssohn,是因为一个超无聊的原因。总之,在KL想起和KLCC MPO如此近却不能相见,感觉真的很糟糕。(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