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你不应该觉得长相是很重要的事

以前有个好友,他说自己明明是天秤座,可是怎么长得一点都不好看。
因为对长相不满意,所以常常埋怨。
我想,青春期的孩子可能会突然很在意自己的外表。
但这种与生俱来的东西要怎么去在意呢?
快乐的泉源很多,如果因为认为自己长相不讨喜,得不到相关的赞美,就郁郁寡欢,这无疑是在虐待自己。
当然,有时我们很想得到某样东西,就会陷入不理智的漩涡,对得失斤斤计较。
比如,他为什么不喜欢我?为什么?可人家就是不喜欢你啊,你能怎么样。

我看过TED邀请一位模特儿来演讲,她透露了这个让人眼红的行业背后的心酸。
由这种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尤物劝说人们不必在意外表,很多人只会更加心酸。
由我这个屌丝在这里说:不必过度在乎长相,可能还有一点的说服力。

我以前告诉过我的朋友,我们长得普通是一件好事。至少我们知道,未来的伴侣不是因为外表而看上我们,至少我们能更容易看到他\她的真心。
这不是酸葡萄心理,而是个事实啊。

人呢,最重要是维持体重,照顾健康,平时装扮也要得体大方,尊重自己和别人就够了。
所谓长得好看=留下更好的印象,只是人们下意识构成的一种错误观念。
内心美丽,时常微笑,乐于助人,
我想不会有人觉得你是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