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Dear children

今天参加了挺有意思的义务教学活动,虽说我们更多的是在玩,但也学到不少。

小孩子的思维很简单,他们有自己独特的世界,不要去设框框,也不要告诉他们太多太多的规则。

Jess是今天认识的小女生,他们都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到了茶点时间,我和朋友们早已完成教学,却看见她卷缩在角落哭,她的负责人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

后来,我陪着他们一路到食堂去,自己也胡乱吃了点东西。再过去确认小孩子没事。刚巧负责人必须离开一阵,所以她把Jess交给我照顾。很欣慰的是,Jess似乎和我很有缘分,很不怕生的立马跳到我的腿上亲昵的坐着,眼泪好像还没干。我看着她安静的吃糕点,觉得很怜惜。

Jess酒足饭饱后,一反常态的变得活泼起来,像是按错了什么开关= =……
之前我们都认为小孩子是累了才会发脾气和哭闹……结果……
她要我跟着她走到食堂走廊能远眺湖景的地方。我们吹着岸上送来的风,阳光柔和的照耀着。小孩子很好奇也很好动,提出了到楼下近观风景的要求。确定休息时间还有剩余,我就当起了称职的保姆……
她几乎是连跑带跳的冲下楼梯,我根本跟不上她的速度……(楼梯那么斜真的会跌倒啊
Jess很喜欢我们湖边的白天鹅和野天鹅,今天野鸭子没有飞来,所以我们只观赏了胖得不得了、让人垂涎三尺(真的)的鹅。她是个很有主见、作风强硬的孩子,不喜欢别人过度担心,很喜欢挑战极限。我轻轻的提醒她我们不是在警告她,纯粹希望她安全。

Jess因为我的出现,抛弃了那天早上被安排照顾她的姐姐们……
看见她只想跟我,很兴奋的和我分享她的心得,我真的非常快乐。
我转头问我的朋友:难道我看上去很像妈妈么?
人生第一次的piggyback ride给了这个小瓜。也第一次尝试抱起一个小孩。
待她要离开时,还一直叫我陪她回去……
我握了握她的手,告诉她我会再回去教他们念书。

我本来就不是那种在离别时刻感触良多的人。我知道我会再见到他们,只希望他们别忘了我~

我朋友说,她看见活动上一个男生很有耐心的哄一个过动儿,那认真的神情真是太叫人感动。我发现其实很多负责人一天下来都疲惫了,耐心可能不太好,或者比较敷衍。无论如何,这么愿意为孩子们付出,实在值得鼓励。

我不知道该写什么作总结。对了,我忘记说,我瞥见Jess在上课时作的画。上面有着鲜艳的色彩,写着三个字: Jesus, Mom, De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