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20

后来还是买了那本书。
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20.
虽然价格让我有点心疼。
说真的,这书是很容易在茫茫书海中被忽视的。
主要是翻阅每个章节的开端,没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且我觉得标题取得有点奇怪。
就这样。

因为对一本书的意见不同,加上一些私人的恩怨,导致摩擦的发生,这未免也太遗憾。
每个人看书的品位和体会都不一样,
一个人认为受用无穷的书,对另外的人来说可能不过如此。
书的价值都被其读者赋予。

还未买下书本前,回家很谨慎的看了书评。
有些读者的评语为‘结构方面稍有问题,但不乏新奇的想法’。
我想,有新奇的想法这就足够了。
可以inspire,是最重要的。

这类预告未来的书,买下了总会让心脏一跳。
两年后的我,是否会因为此刻买下这本书而改变呢?
两年后的我,到达了书本界定的那个年龄,看见标题时肯定会一阵心惊,原来这是我18岁时买下的书,上面承载着对20岁的寄望。
人,还是不该感慨时间流逝,毕竟它还是会过,除非你想反思,不然,回顾并且唏嘘,我觉得是没必要的事情。

最后,希望各位爱书人,阅读后要尽量融会贯通。
要成为受尊重的人,首先必须尊重他人。
如果认为别人的看法不对,就应该心平气和的解释。同时也不要附加什么私人情绪。
这就是阅读给我们最大的礼物——包容。
The highest result of education is toleranc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