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只是写写。

这次的扫墓感觉比往年轻松了很多。
在墓场看见来筹款的培华独中生,让我大开眼界,我觉得这样的筹款方式……不错下……
只是我对于每年一见的烧纸陋习,还有不知哪个人发明的燃放鞭炮,十分无奈。污染环境,那也成为习俗了,现在还要搞到祖先也不安宁,这不像话呀。

-阅读·花田-
你总觉得,你的青春是应该留下一些标记的。
这时,结果已经不重要,你们不说永远,你们只谈明天。你望着他一日日被你的天真洗涤的双眼微微笑了。忘了是哪一天,你发现你们的言行变得越发相似起来。一样是单纯,一样是快乐,一样只因对方而生的小心眼。--【流光的灰白浅影·二】

田维的《花田半亩》有不少令人惊艳的美丽文章,但是如果让我持续读下去,我会感到很沉重。
说句实话,虽然我对田维在重病中还能迸发的诗意和才情五体投地,不过我喜爱的文章,并不是完全这样子的。
或许文人总是面对内心的挣扎和痛苦,换来源源不绝的灵感。
我并不是能够承受太多这种感情的人。我寻求的只是陈绮贞的简单。
不开心的时候,唱一唱绮贞的歌,觉得一切都明朗了。
我在很久后的今天才发现,文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他们的思维和身边人都不相同。除非遇到志同道合之人,否则生活只可谓苦闷。我眼里的田维不是这个性格,她坚强勇敢,但是有一丝丝的悲伤。那伤感源自她的浪漫情怀。而她隐隐约约,花非花雾非雾似的文采,我不能达到那个意境去体会。我曾经到过那个意境,不过,那只是在极度难过的时候。所以,我现在即使不算特别快乐,也能算是安逸吧?
我已经没有了浪漫情怀。我始终已经改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