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荀子、藤井樹、高數

今天高數測驗前,我望着窗外的天空,突然萌生一個念頭。
小提琴是我心靈的寄託。
也許會出現這樣異常的感嘆是因為昨天的操勞過度所導致。
昨天回到家已經傍晚了,做一些功課以後,晚餐也顧不得吃就倒頭大睡至凌晨三點,再爬起來念高數。
結果兩小時後,在成群的數字堆中我已經處於神遊狀態,況且我即使明白眼前的公式和理論,臨場能否發揮還是說不准的。
於是我在五點悄悄來臨時,鑽回我可愛的被窩裡。

雖然狀態和準備明顯遜色,我居然奇蹟般地完成所有的題目。
儘管如此,我之後還是了解到自己的基礎不是很穩固,這陣子要花多些心思在溫習中。不能再胡思亂想了。得不到的東西終究得不到,與其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倒不如痛快地早點結束,也好撫慰心靈。有時,酸苦的心情必須適時調劑。

荀子說,人定勝天。我在下午開了檢討會議,經過神經緊繃的會議記錄工作以後,回家本來應該虛脫了。但是偉迪借我的小說太有吸引力,我回家已經讀了半本。恢復以往的閱讀速度,我蠻欣慰的。
好,開始離題了。人定勝天嘛,就是我真的真的很努力地應付我的任務,回頭看看真不懂是如何熬過來的。我體力不好,最近都很勤奮地跑步~勉強能看的只有球類項目的表現,田徑就真的很抱歉。
那個,荀子哦,不是每件事都人定勝天,您戰國時期沒談過戀愛吧。

發現,我仍然在讀藤井樹的原因是他的故事情節夠廢。我不再欣賞他有點造作的風格,雖然以我的資質根本不配去評頭論足。
原來我鐘情的還是鋪陳細膩的日系小說。
啊,我好久沒看戲了。看著家人在電視機前悠哉閒哉,我無言以對。(這句可以忽視,我的確神經錯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