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三部曲

忘恩负义
我在这里摊开来讲,那次筹委主席真的没有做到什么,但是我身为手下,我也没打算吭声,毕竟人家要应付初中统考,是有压力的。好,那如何,我们手下把所有事物都包下来做,做到要死了,连本来是文书的我居然还要做总务的工作。辛苦到最后,你去跟我们的主席投诉,抬高你自己以显示我们这些筹委的无能。难道我很无能吗?我做的东西,都没有人看到???
体谅他人的结果,我换来的究竟是什么。碍于你我辈份之分,我把这口气吞了,我眼眶里是蒸发不掉的愤怒之泪。(抱歉,我是愤愤不平时就会流泪的那种人)

负担
再次直截了当地说,我是进错了学会,但是我没有敷衍,你们给我的职责我都有努力并及时地完成。说真的,我身为一个新学生的身份,本来这些事情轮不到我做。既然你们信任我,那我就奉献我的最好。不要再冷言冷语说,有些人心已经不在大众传播学会,我是真的没有办法,没有力气了。我母亲要我明年换学会,方便交通载送,这些事,不是我的错。
还有,对某人说,我知道你很累,我也体谅你,甚至自责没有办法更有效地帮你,可是你可不可以就对我好一点,好一点点?有的事情发生不是我想要的,最难过的是,当自己也很不开心的时候,被别人指责然后罪过都被怪在自己头上。
我不是那种会为了课外活动而废寝忘食荒废学业的人,可是有很多很多的责任都是无端端地落在我的头上,我除了扛起来,还能怎样?就把这当作一个磨练的机会,反正以后的日子会更加艰辛,忙碌惯了,虽然会累,不过都是要面对的。
我也很无助的,我的测验除了语文科都考成什么鬼样子,化学才20/40,我更不敢正视高数了。这些难题我能够努力,真的很努力地克服,我只求过程中让我自在一点,让我相信自己多一点。或许哲言说得对,在高处惯了的人,摔下去肯定比谁都伤得更重。我可以复活,求求给我一点空间。

你那副嘴脸
你认为你做的有比我多吗?你知道我除了学生记者以外,还有别的事情要做吗?如果你对我之前写的稿件有任何的意见,麻烦你不要摆出一副你高高在上的样子,好像要很不满地批评我能力差,没有认真做事。拜托你认清楚,我是你的学姐,我对你好声好气,没有对你摆出senior的pro样,这是因为我天生烂好人,请你不要惹到我有一天承受不住了,到时你我的关系不再是友好的学姐学妹,而是冷漠的合作伙伴。我也是第一次当学生记者,你不要把我当成很老练的记者,一点点做不好就好像我毁了所有东西。你当天摄影成果不好,你知道我内心有多么焦急吗?!我信任你,让你担任摄影。那是要登上校刊的,如果成效不好,我这个队长还要冒着被召去训话的风险。可是我有当面对你指指点点或不耐烦地责备吗?我没有!!我还告诉你要如何摄影,拍得好一些。我没有把我的不安和焦虑发泄在你的身上,那现在你来告诉我,你到底凭什么对我摆出那一副嘴脸

不好意思,我今天是上来发泄的,大家看过这篇文的话,请把它当一阵风吹过,散了忘了。
每一天,都要努力让自己幸福。忍一忍,三年后毕业时回头看看,就烟消云散了。
尤其想到你时,我又不自觉地开心了。你的存在是我最好的抗压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