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20岁,就定位

我说过我不看励志书籍的=_=
这本书,没什么特别,比起李小鹏的激励方式,真是差得远了:中国人读书特么的恐怖,看看李阳疯狂学英语就明白了,等同于美国人追贾斯汀比柏

与其说是励志,不如当作是个温馨的提醒
如果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态度,这本书……不太适合阅读
只是把未来会遇到的问题都阐明,好像一本计划书,看着觉得踏实而已
感觉中国人特有冲劲,台湾人相比之下挺温吞的呢……或许只是表象,也反映不同社会的情况,但为了达到目标,我想每个华人骨子里都有那股拼劲
书里提到……关于恋爱方面的问题……因为目前没有遇过,所以读了指南就谨记在心,以后有突发状况就可以拿来应急
当然我不希望有什么节外生枝的情况,别给我一部现实版步步惊心

我很疑惑为什么台湾的孩纸都搞早恋呢?是不是台湾太过有人情味、有艺术气息等等等,助长了早恋风气?
利菁在节目上曾经对参与者大声的exclaim:你19岁了还没有恋爱经验???一副大地震受灾的样子~当下我体会到‘雷到’、‘无言’的真实感受……一股闷气堵在嗓子眼,不吐不快又吐不出
利菁的想法真是好笑呢,可能她(他)从前身边太多早恋的例子,以至于她误认全世界的人在19岁之前都应该祸害过两三个纯情少男/少女
这就是不同文化圈长大的人,互相不能理解……早恋,或许是为了填补青春的空虚?青春就是愚蠢+无限度挥霍的,这一点也没错……然后大家就挥霍在早恋了……
早恋不是犯法,单恋则是美好苦涩的回忆,可是很多情况是为了恋爱而恋爱……
太早萌芽的恋爱,除非是有互相扶持的坚毅,否则最后只会在风花雪月下走向衰败
这种早恋,宁可不要

本书当然不是专教人如何解决恋爱问题的,恋爱是人生的一部分,正如失恋也只是恋爱的一部分(怎么开始有集合运算的感觉,吐……
嗯,如果大家对恋爱方面的课题(or议题?笑)有兴趣的话,可参考万能的《不一样的恋爱心理学》~虽然我也只试读过几十页而已

施老师给我的意见是很管用的,我想起看过的一个厌食症患者案例(喂喂喂,我只是在对比手段,我可跟厌食症没有关系)——某女A多年患厌食症,瘦骨嶙峋,屡治屡败(=.=)上了大学之后,和几个女孩同住一个房,问题仍旧没有解决。女孩们很想帮助她,但她们采取了不动如山的方式。她们自顾自的享用美食,有时会若无其事的邀A来共乐。久而久之,见身边的室友们和美食快乐的相伴(?),A内心对于进食的罪恶感渐渐消除,不知不觉的融入了女孩们的‘美食圈’里…… 帮助朋友,可以有这样的办法……
我嘛,过得就是特么的风生水起,只是有些摩擦还没消除。我不是不知道问题根源(典型的水瓶座~),但我打死就是拉不下面子去进行肉麻的心灵对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