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手信

舅舅寄来的新年卡很可爱,有小熊和吉蒂猫~台湾的卡片很精致的说~
收到张兄送的两个艺伎扇子激动万分,摆着怎么看怎么漂亮^.^
多亏有张兄带动,我燃起一股收集扇子的冲劲……等收集了一堆,再逐个钉上墙面,作为装饰,不失为一种含蓄内敛的美:)
张兄已经寄了两次手信,我应该回送什么呢?马来西亚有什么特产?
想不到啊……除了砂拉越的手编笔套和马六甲的……等等!马六甲耶!好啊,过年回乡时到Jonker Street看一看~顺便买一张最具有大马特色的明信片!<只要不是双峰塔就可以了
如果早一点买齐,就能连贺年卡一起寄去名古屋了= =

去年年底堂弟刚刚从日本交流计划的活动归国,在福冈县玩了三个星期,好羡慕呀!
翻着寄宿家庭为他洗出的照片,我不时以头磕桌,以显示我的高度嫉妒及错过的悔恨= =
因为活动只开放给16-21岁的朋友,所以我应该只能趁今年努力申请了……
虽说可以依据喜好填上三个交流国家,我更愿填上1.日本2.日本3.日本
日本、挪威、丹麦……怎么样?这个选择好不好呢?
挪威的质朴风情和丹麦的童话世界很吸引人……纽西兰和澳洲就罢了吧
只能选择国家,地区是不能要求的!万一我去申请了,把我丢到北海道,我不就只能可怜兮兮的在寒风中泡温泉了吗?(很可怜吗?不见得
中到京都或大阪的概率是多少?可不可以跟同行的人交换地区啊?
唉,还是做点实际的事情,去把申请手续办理好。如果想要12月去,必须在7月接待一个来马交流的外国朋友呢……是欧洲人或日本人这就不得而知。我很希望有个日本朋友,很希望!
去日本找男朋友也是不错的点子(点头,我要找一个像加藤嘉一那么厉害的
堂弟去年接待的是个日本姑娘,名字叫松田咲。咲这个字虽然是‘笑’的古音,但日语里好像是‘樱花瓣’的意思。笑在日语不是‘咲’而是‘微笑み’hohoemi。

据说日本家庭很喜欢吃生食哦,堂弟被他们活剥活吞生虾的行为吓到了……牛肉吃半熟的,刺身更不用说……如果去东京,说不定人家会带你去吃河豚(冒着生命危险!!!
日本拉面好大碗呀,还打了生蛋进去~海苔很好吃的样子
我的takoyaki :)

日本和果子,精致

“七五三”,貌似是,日本孩童在奇数年岁都必须到神社庄重的进行祭拜

日本美人,清丽佳人
穿得花花绿绿的时尚美眉们

夏天的清爽

细雨纷飞中漫步古道,万家点起灯火,柔美温暖
赏樱季节,游人如织

古典与现代的冲击和并存

最后来一张美女武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