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Beijing, Beijing


据说我家有人终于肯定了这个5月假期去北京游玩。
之前这个念头存在已久。对此我一直不敢呼大气,因为如果年底想再参加冬令营,除了平时要省吃俭用,还要尽力比出个好成绩,怎敢再提到中国玩乐花钱==。看回去年的十名以内佼佼者,有的还没毕业,正想今年抢前三的位置呢,当然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再次到中国相聚,可是大家都想免费出游/.\
我不敢奢望全免,只能咬紧牙根啃常识,不过不是现在。由于天性好玩加上懒惰,本爷总是临时抱佛脚。去年抱出个23名,还是我的生日号码,淦。今年难道不是2就是3?算了吧,32还说得过。去年在比赛前一分钟才把历史书内容读完(注意,是读而已,背不到),至今那血泪般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
啊,必须改掉离题的坏习惯。不想绞尽脑汁写写我对北京的印象,也没有特别的憧憬。倒是故宫的纪录片我看了N次了,听人家介绍故宫的各种建筑群以及它们在不同朝代的用途、说雍正如何赏玩一个盗版的《快雪时晴帖》还乐在其中-_-、说当初宫廷如何成立了第一个交响乐团(!)、康熙如何拒绝把在位时的年号款识烙印在瓷器上……这些都是活生生发生在一个极度封闭的世界里,真实的故事。只有汲取这类鲜活的记忆,才能真正欣赏一个地区之文化历史。
或许,我对北京的感情,只是在对故宫的深厚兴趣上萌芽。即使只让我走过故宫一个景点,我也觉得我看到了整个北京。
今年的常识比赛定于6月,是首次主办当局把日期提早发布。如果我有幸踏上北京的土地一次,我想,在北京安静而古朴的一隅苦读着常识,也一定是幸福洋溢的。

(万里长城正在一角默默地哭泣)
想起One Night In Beijing,又想起一页台北。很多混杂的回忆,以感情的形态蜂拥而上。每个陌生的地方,都会展开一段美丽的故事。
感谢西安,让我认识你们。(感谢我爸妈才实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