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五小时的人生

难得管乐练习提早放人,在演讲练习和管乐吹嘴练习的双重耗损下,终于能有千载难逢的时间隙缝,到图书馆阅读。望着一排排《天下》、《读者》、《亚洲周刊》杂志,个个鲜艳欲滴,有分析金正日的、有2012经济预测、有教育体制的研究……只恨我没有时间一个个去解决掉。
《中国富人进化论》,让我觉得,中国人有购买力又怎么样,买的名牌并不能彰显出什么特别,只是更加凸显性格里的丑陋。原来,爱马仕之所以销量比LV好的原因,是价格比较昂贵的关系。我认为一个人是否被尊敬,指标并不是他所使用的任何象征性物品,而是在他的个人魅力下,使用的物品都被赋予个性风格了。乔布斯简单装扮,最后反倒让衣物品牌出名了。所以好的表演者不需要袒胸露臂,不需要一场演唱会N套服装,有功力神马都不怕。话说回来,像王菲天后又不一样,她的妆容更换也是艺术的一部分,值得欣赏。啰嗦了一堆,重点就是,刻意营造+外表的追求并不能达到散发特质的目的。
写学记的稿件时,想起教室和课室的差别。外国的学习环境是课室,我们顶多只能是教室。因为外国是一个科目一个教室,不是老师进来上课的。
睡眠只有个五小时,其余时间奉献给课外活动、比赛和功课。我并没有很努力去准备考试,虽然时间不多了。我似乎不那么在乎。我更想充实自己。平时学习新课程都挺认真,所以温习时省了很多功夫吧。
对于朋友在练小提琴时的哀怨,我认为是正常不过的。想当初我小学时,大家也是在频繁的练习下毫无怨言,苦在心里过了就好,学习小提琴要在短时间内建立稳固的基础,代价就是身体的摧残和无尽的苦头。我学到今天,成就是没有多少,心酸的时候挺多,曾经有很难忘的那几次,在回家的路上心里那是酸得不得了,然后坐在房里看着小提琴。不过我从来没有放弃的念头,小提琴是我的一切。这也是为什么我从来不向别人抱怨学习小提琴多惨痛,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习小提琴应该算是最难学的乐器(我认为各乐器有各的难度)。真诚的爱,容不下任何的质疑和批评。我朋友都会先问我学琴很痛苦吧,接着我就捍卫小提琴,我说没什么的,手指痛惯了就麻木了,手指上的硬皮和锁骨的痕迹(人家说提琴手都会有喔)是最高的荣耀。
甚至,等某一天习小提琴学得不错了,想摸摸中提琴。大提琴也行。我特别爱弦乐器。爱到想学古筝。以后我一定会学古筝,我还要继续学空手道,剑道也是我的梦想之一。
我真是个多情的人。也是个很会揽麻烦上身的人。
天哪,今年国语论坛比赛在本校举行,好失望,本来以为可以去参观别人的校园,最好是去到远远的那种。坦白说这个因素占了出赛原因的70%。我真是个爱乱跑的宝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