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失去

本来,今天气势如虹地阅览报纸国际版,看到一些值得好好评论的现象,很想上来高谈阔论一番。
但是,开了电脑,居然无言。
我失去了什么?越来越年长的同时,就慢慢发现掉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变得不再会唱歌。‘会’ 的定义不是唱功,而是想要唱歌的心。
唱歌曾经让我很快乐。今年我看着合唱团,想起去年的日子。我并没有特别眷恋去年,因为我很想快点毕业,所以我可能应该庆幸日子就这样飞过了,今年的日子可能不会那么轻快吧。
尝试安慰自己,于是揽了很多很多的工作(不过大部分是老师丢下来的),只希望充实时间,避开那些无话可说的瞬间。
我今日,很豪迈地把昨天写的心情点滴删除。

等到繁华落地,洗尽铅华(!),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最爱。
我爱什么?我爱素描。今天画了一幅有史以来最美的素描,向来害怕老师巡堂的我,现在可以信心满满地向他讨教进步的秘诀了。(老师的画工太厉害,如果明年也是他指导,我的进步估计可以让我在统考挽回劣势)
我爱什么?我爱小提琴。真的,在情绪无可遁逃的当下,你会发现你的指尖奏出最亮丽的音符。把负面情绪转移至弦上,是一种疗伤的方式。
我也想起了遗落很久的,我的愿望。我想要学跳舞,从高中开始就有那种冲动。看着被父母逼去练芭蕾舞而不甘不愿的小孩,我真遗憾当初为什么被逼去的不是我。我想要继续学空手道,虽然初中时学得不上不下,花拳绣腿。

友情是什么?我有一点模糊了。听到两个别班的朋友诉说他们在班上一个遭遇冷落/排挤,一个遭遇欺负/玩弄的事情,我不禁感叹,一直强调要‘团结’的高二级,底下到底是如何的千疮百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