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志玲姐姐说对不起

看见一则很匪夷所思的报导。志玲姐姐去了成都,吃多了辣椒,第二天出席宣传时脸部浮肿,导致她连连说对不起。(旁注:维护我心爱的辣椒!!哼)
或许她是在开玩笑,or诧异之下的惊呼,但是我觉得说‘对不起’这举动是很无聊的。
脸部浮肿和大众以及传媒有什么关系?一份报纸里,我最喜爱的就是国际版,最翻白眼的就是娱乐版。单单看娱乐版,就知道娱乐圈是个险恶之地,踏入了很难不体无完肤。(其实任何圈子都是如此,政治与经济更甚,但至少世俗得有点价值)说什么艺人要有专业度,要顾及公共形象,但是大家的诠释严重扭曲。最后我们看到的“维护自身形象”只是肤浅的面貌上的保养(也不能完全说是肤浅,职业所逼吧),而发出的一些言论则是让人无法看下去。尤其是香港的一些艺人,每每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不想在评论上出错就封口不发言算了啊,还要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偏偏词句重组纰漏百出。我只想说一句啦,通常媒体访问艺人表达对重大事件的看法,大家心里想的往往只有一句话:“活该,犯错就是该被讨伐。”然后经过input processing后变成了极力修饰的含蓄说法。(看回香港之前的陈嘉桓案件和近日来台湾的殴打的士司机案就知道了)
还有更厉害的艺人,很直接也很坦白地表达真实的想法,不过他们的坦率我不敢恭维。艺人的形象,也包括发言时的涵养。
可能,我们不能一面倒地评论艺人,娱乐媒体有时过度没道德的追问与报导也是导因之一。
志玲姐姐有一定的EQ和优雅气质的外表,想告诉她,你的脸和大家都没有关系,学学Kate Winslet,大大方方做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