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伤心的舞蹈

我从西安带回来的小熊猫静静地、日复一日坐在我的床头。
当初,在回民街天气冷,我经过一个摊子,看见有卖熊猫。本来随手抓起想摸摸看而已,结果因为质地太舒服的关系最后逼不得已把它给带回家了。我喜欢小熊,并没有疯狂收集,不过一旦一见钟情,打死都要带回家。这种情况此生共发生过两次,一次二年级,一次在冬令营。
在西安的日子,小熊猫陪我度过有点冷的夜晚。
现在我才明白,它来到大马就一无是处了。有的东西,只能留在原地好,强行带走,换个环境就不一样了。我对不起它,我想除非大马有一天温度掉到5度,否则它只能是个孤寂的玩偶。
回民街,喜欢上的东西,有的可以买回来,有的则永远不能拥有。

原来,默默的生活是很郁闷的。面对眼前摊开来的比赛试题和功课,我还能自在一阵。我很担心我的封闭会一直持续,我很怕我每天跟书本谈恋爱,纵使我是真的爱书本里的知识。
别人郁闷,是因为习题太多。而我为了纾解郁闷,采取的治疗是不断做习题。我恋上了简易立体几何,也爱上了物理的生涩难懂。为什么有的日子一去就不能再回来,于是我们真正明白失去的是什么东西。去年和一群死党的放肆欢笑,似乎被强硬地夺走了。玩得没心没肺的我们,是2011的回忆。才知道这一切的支点是你们。
强颜欢笑,总比不笑好吧?XX最近不爱笑,挺担心他的,虽说自己也好不到哪里。注定没有办法游刃有余,伸展自如的性格,是一切工程的败笔。
从前欣赏的那片天空,变成被我诅咒和埋怨的天空。它展示的是自由,一大片摆在那里嘲笑课室内的我们。哦不,可能只是我。

至于你,我已经渐渐无语。远观或许胜过靠近,为了维持雾里看花的神秘与美丽的幻觉,悄悄盖上了半透明的玻璃盖,装饰的裂痕实际上是眼泪模糊的双眼。我辜负了你,我打碎了自己。
不要问我这篇文章的标题代表着什么,它与我无关。它是苏童一个令人醉心的书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