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Please.

今天,我画到深夜的平面图,被同学拿去抄。我之所以会愤愤不平,因为那是我的心血,同学没有做功课,就直接拿去“翻印”抄着画。有想过我的感受吗?借来参考没有关系,但是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就先赶着交功课,你知道我当下的感受吗??
原来我苦心做的作业只是为了给别人抄,以便不要迟交被扣分而已。换言之,我在帮忙别人得到作业分。我从来不计较分数,也不会眼红别人的成绩,但是没有努力想白白得到劳动成果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对啊,我就是烂好人,我就是烂,才会每天被人消费,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无能,无能啊!
你现在大可以说:那么你拒绝不就好了咯!我想告诉你,我人好,你要逼我做到这个地步,是你自己太不醒目,太不懂得分寸了。为自己努力,真的这么难吗?
我倦了,真的很倦。我觉得学校给我的压力并不是比赛的压力,那些反而还可以调整自己。我前阵子在班上真的很低潮,因为我清楚意识到自己的实力不坚,连一向拿手的语文科都呈下坡状态。或者,是年龄的增长导致要求提升。总之,我真的很挣扎,我必须布局战略来拯救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当所有人都认为,寻找你的帮忙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事时,你就会很惨。
没有考SPM已经是冒险的行为了,毕竟我这么突然地转换教育体制。对于统考,我真的没有把握,但是我必须、一定要考好,搞砸的话我就完了。在课业的问题和课外活动的问题下,我确实是个很多问题的人,因此,please,你们自己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吧?Ok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