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释怀

最近身边某人被坑钱,数目不多,但是足以看出此人的朋友真的不够朋友。我在想,既然钱已经不可能当面讨回来(好意思么),那么就当作是看清了一个人。当然,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和一个人做朋友,因为可能身边本来就很多败类,不适时摆出同流合污的假象很难生存下去。
我坚信,只要“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对于乱象总是能以高姿态藐视地一笑。属于自己的东西,看情况决定该不该争取回来。有时适当的放弃是为了不要让世俗的纷扰给自己多添一丝华发,能算是给自己的一份礼物吧。只要自己是对的,上帝会给予庇佑,正如为何诺亚幸免于洪灾一样。
释怀说得太多就成真不了。我知道在乎的不是小钱,而是因朋友的吞钱行为心寒。不过人生在世行径匆匆,为了节省多一点时间看看美丽的事物,这些龌龊的情景大可略过。我最不喜欢就是听别人谈论纷争或过节,你们要浪费你们的生命那也罢了,我的生命,希望可以容纳多一些有意思的纪念品。
看见美食评论家洪女士与名厨的新闻,不禁感叹,一块豆腐可以滋生事端,而且搞得好像世仇,家族愤恨无法厘清的样子。你可以给予批评,但是不必如此咄咄逼人。我明白您是美食评论家,只是您现在的作风突然让我想起那些成天饿肚子的人们。或许一锅豆腐料理摆在他们面前,也是最丰盛的一桌晚餐。资本主义把世界变成了我们不想看到的样子啊。处在顶端的人,越来越与底层的人民隔离,似乎是一个地球两个国度。Benjamin Disraeli说过,地球上只有两种不同的民族,那就是富人和穷人。曾经的近现代也是如此,我们走回老路了吗?这也是为什么我对罗姆尼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想起了穿皮革,买动物皮手袋的上流社会人物。残杀动物还能跻身上流之列,实属可笑。把死不瞑目的动物皮毛穿戴在身上,难道就没有一丝寒意和愧疚。为了追求名利,世界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变成什么样子。而我们想塑造的这些形象,终将归于土无人记得。留下的不是芳名和精神,只有帮地球增加碳轨迹的功劳。
灵魂重甸甸的。变得不太喜欢说话,一个人思考也是幸福。有时候会想起你,在我不忙碌的时候,我才有那个资本去想念一下。还好,时间流逝并没有冲淡你的笑容,我和你如硫酸与水,接触的瞬间虽有大量热能释出,却注定互不相容。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而我乐于远远的、默默的看着美好的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