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品尝一份勉强

当开头的钢琴键声如水珠般洒下,我又无可避免的陷入一场宥嘉精心准备的盛宴。
不过这次眼角有点湿。
这是胡话吧,哪次听宥嘉的声音能让我不哭。
<想自由>的绝望、<病态>的吊诡,都让我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我喜欢轻轻的称他宥嘉,就像做不成恋人的朋友。

华丽的登场,每次势必要从你心里掠夺了一些什么才能满意的拂袖而去。
有多少人是这样的呢?就凭他一句话,足以让你记挂一生。
你做到了,你真的做到了。即使那不过是句很普通的问候。我十分不喜欢把事情夸大,可是我总觉得就是这句话会使我铭记一生。
也仅是铭记吧。

你得快点把这个位子让出来,霸占的可够久,很缺德呀。
喂,你听见了撒?
我嘛,特别不喜欢被你忽视,我会恐惧自己是不是被讨厌,到头来这纷乱无来由的紧张又变成令你厌烦的一点。周而复始。
我又想起吸引力法则。那我还是不应该多虑了。她得到的特别对待只是一面放大镜,放大我荒芜的心,并不是反映我对你的感情。我怎么可能对你有爱情,笑话!
这个正处于绽放全盛时期的年龄,浪费在风花雪月很不值得吧?如此没有建设性,恐怕以后自己都无法原谅。

一天一集讲座,我很后悔没有早些慕名而去。这么多年来只敢想不敢探讨和发问的各种问题(你又能够问谁呢?),一一出现在哲学思考的殿堂里。看着浮台威严感十足的马荷加尼,我方才醍醐灌顶,原来我活着的很多不切实际、无从回答的思考题,其名字就叫"哲学"。
我千辛万苦千方百计逃避的"哲学",原来本已经镌刻在我的肤上,流淌在我的血液里,并且未曾离开。
哲学,才是大众化的一个学科嘛。所以当别人问你,人活着有什么意义,请别用染尽浮华的姿态去嘲笑他怪异的思维,而是要严肃的面对这个几乎人人都暗地里纠结过的大问题。

好了,今天会再看一集,才把第二集的感想一并写下。我总要忘记有谁会阅读我的文字,不可以过分担心反应和试图哗众取宠。就如村上所言,我写文是为了思考,边写边想。我笔尖下的文字不是思考结果,只是一个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