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当我谈_ _时,我谈些什么

壹 跑步
读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我很喜欢他平静的叙事口吻,云淡风轻的即使沾上一点尘埃也能轻轻弹开。他才是真正的直言不讳,我下定决心成为他的忠实读者。 
我一直很想长跑,可是体力不太好。我只能半跑半走的凑合着,不过我会不断努力,以期有朝一日我的五公里路程能一次解决。
早上的阳光名副其实的金灿灿,世界万物被镀上金,一切如此美好。
 我的功力不足,你看,我只能从外观下手,把人事物描写得天花乱坠,可是根本没有思想,没有触动人心。 这就是菜鸟和智者的分别。

 贰 乌龟
我家养的乌龟(确切来说是我弟养的),在一个月前失踪了,而迟钝的我到现在才知道。因为邻居说,他们前天早上看见街道上有一只大乌龟急速,注意,是急速,的奔走,然后钻进我家院子。 原来乌龟也有认主人的本领。
大家的误解也要更改,龟速是侮辱性词汇,我家乌龟天天吃公家的粮食,营养充足,四肢有力,走起路来健步如飞,我的邻居坦言她们都追不上它。
邻居还笑言,金钱龟入门,带来财气啊。
我对乌龟的无情源于我很害怕它,从它巴掌大的童年到如今的壮年,我一次都没有给予它爱的接触。 我真心不喜欢乌龟,我比较喜欢变色龙。我为我将来的变色龙取了一个日本名字Toro,意即‘灯’。
好歹是一条性命,我会认真的寻找它的芳踪。

 叁 购物
今天吾母带我逛街,顺便把衣橱里的空缺填齐。(简称败家)
我一向不喜欢毫无目的的浏览橱窗,对于本身缺乏什么衣物我总是盘算清楚再出门猎物。人说我特别目标导向,我也承认我每次的出门都带有特定目的,决不容忍漫游一事的发生。
人生苦短,没必要用window shopping来浪费时间。
我买了两双我根本从来不可能想象自己会穿的鞋。天哪,怎么办,我好像长大了。
而我不太喜欢这种感觉。周围各种新奇鲜艳的商品不断向你招手,就像清朝皇帝重阳节时在御花园御景亭海选妃嫔……
太多的诱惑,太多的装扮,太多的空洞。
购物中心不是一个适合久留的地方。感觉灵魂渐渐的变成虚无。只有在图书馆阅读,才会慢慢的饱足。才会觉得有信心迈步向前。

我同时发现我是一个可以为了买不到一件连身裙而进行大屠杀的人。
碎花和蓝白条纹斑点什么的,我没免疫力,别让我瞧见,否则我抄你家都要抢来。

嗯,还有生平第一次知道内衣的尺寸了。懵懵懂懂的过了这么多年,想来感慨万分。
我奉劝那些仍然活在大混沌中的女生们不要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影响发育和外形可真是得不偿失啊。(虽然我并没有看见什么所谓的影响)
专卖柜的阿姨不择手段,拿各种穿错尺寸的后果来恐吓我,但她言之有理,我默默听教,眼观耳听把正确的穿法也学起来。
我果然是个失败的人。失败的女性。

肆 自我
没有人会完全的接纳另外一个人,如果要靠别人的支持与鼓励求存的话,不久后一定还会陷身泥沼的。虽然我很愿意相信人性的美好(实际上各位都有好与坏的一面),可是必须让自己懂得不可以寄托任何人。
很多思想难以解释清楚。

伍 网速
只想说,我擦。
网速再不能快一些,我就把纪录片留到新加坡去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