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ENFJ的醉酒人生

今天是两个舅舅的生日~bon anniversaire~!我偷偷摸摸的在二舅舅的眼皮底下制作小卡,可是中途出现一点technical errors,只好披星戴月的赶工,搞得房间一团糟。
本姑娘尽力了啊……但观本姑娘心灵手巧,做出来的样样都是艺术品……(!

1 tomodachi 友達
我没有再喝啤酒了。舅舅的朋友说,喜欢喝啤酒的人会有啤酒肚。我正努力的摆脱青春期遗留下来的肥胖……不过我半年才喝一次,适量摄取酒精对人体也有好处的啊~
我舅的那帮朋友真的是很让我无言= =一群大叔聚会,我像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不要脸),而且年龄差距太大。谈到时事和一些工作课题我还能饶有兴致的旁听+附和,可是居然有某位仁兄(名字打马赛克)讲起黄色笑话,他明明看见我一脸无知的聚精会神的听着(因为重点在最后一句)。可能他以为我听不懂内涵吧。
问题是我被我朋友带坏了,听不懂的反而是餐桌上很纯情的(用错词汇?)舅舅等人。于是另外一个朋友忍不住大声的点破内涵,而此奇葩就坐在我身边,其激动程度和嗓门之大不留余地的冲击我的视网膜与耳膜。

我怪尴尬的,本来相安无事我可以装作不知道(高智商生物),现在我只能很拍谢的揉脸,就像兔斯基>舅舅拼命按DELETE,想要清理我被污染的耳朵。
所以我的弟兄们,平时要尽量减少开黄腔,不然紧急时刻踩不了刹车器……舅舅一直在消毒,不断提醒他们把谈话控制在PG13,而我又太厉害应酬人,从始至终笑脸盈盈。这是很糟糕的,因为别人说黄色笑话时,你还反应不过来,笑脸堆在那里不知误踩地雷。等到惊觉原来是不良内容时,人家以为你是跟着一起奸笑。
真是一群有趣的大叔呀。Patrick叔是最有活力的,他在Science Park Centre 工作,对植物和动物有近乎痴狂的兴趣。餐桌上不经意提起morning glory是叫喇叭花还是牵牛花的问题,他一脸学术性的发表言论,顺便上网证明给我们看。他还曾经笑我们把terrapin and tortoise搞混。
我最最最喜欢的是Uncle John,因为他很淡定(被其他人拍死)。他的注意力很强,所以要转移话题不是容易的事情。Uncle Jimmy 和 Gerald也是活宝……可是他们的人格测试出来竟然都是introvert =o=!

2 kokoro no kenkyu 心の研究
我在ENFJ(教育家型)和ENFP(记者型)之间徘徊,不过我觉得不太可靠,我本人比较喜欢搞设计,文学创作或者课题研究啦。照人格测试这么说我应该去当外交官(望天)。我很意外它把我列为extrovert(外向?吓),我才明白,原来在我喜好孤独和静谧的facade之下拥有一颗外向随和的心~
好吧,仔细看看,果真如此。在车站可以随便跟人家搭话,谈笑风生到最后错过公车(*`_`)被丢进一个派对,就蹑手蹑脚靠近一些看上去顺眼的人类,装自来熟打开话匣子。可能是真的不喜欢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总觉得不管多么应酬都好,必须得到一点互动和交流,才算功德圆满满载而归。

3 yomifurushita shobutsu 読み古した書物
Second hand bookshop~败家又一轮~但很高兴终于买到一本超级易懂的Macbeth释义,还有柏拉图《理想国》Republic的翻译本。店里有好几个版本的Republic,我手中的那本语句最通畅,也不引用太多的古句。买了后发现有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推荐,有加持的书果然便是极品。
我对《威尼斯商人》和《哈姆莱特》比较有兴趣,可惜目前没找到较好的译本。哈姆莱特的剧情是在看一部纪录片时了解的,纪录片里显示一群莎士比亚爱好者如何努力推广戏剧。舞台剧的背景和华丽的戏服让人忍不住想身临其境观赏一回。
另外我还找到了艺伎界的经典《芸者》,岩崎峰子著。Mineko-san曾经是京都最好的艺伎,老一辈的日本人几乎听过她的大名。现代人应该只知道AKB48或者SMAP吧。
当今艺伎界的名伎,非京都祗园甲部Ninben Okiya的佳之乃小姐莫属。她年轻时的舞伎照和峰子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两人也很能干,很好强。

4 toshokan 図書館
我好想吃掉国立图书馆啊~8楼和9楼的不外借书籍我读不完,每天几小时下来这样读,会有昏昏欲睡之感。我把心仪的图书都记录马克起来:尔等切必容忍,待本将军征服楼兰行军凯旋归来之时,必将与尔等彻夜长谈共剪西窗烛,方互诉思念之情~
嗷,恶心死了。晾衣服去了啦啦啦

2 条评论:

  1. Seiyeh,disappear from FBI suddenly... very shuang meh? How to contact you o? You troublesome kia need me to find you here. Activate fb immediately eh. Or else i kill you ><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know u love me... Yeah and I really wish I am in FBI hahaha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