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Les Miserables

最近常常在写一些垃圾post。
我最想看Anne Hathaway演的《Les Miserables》。悲惨的世界,这是雨果的作品。
苏珊大婶唱的" I Dreamed a Dream",丝绸质的歌声,但是唱得太顺滑,不耐听。我从来没有完整听过这首歌。
我很久以前就爱上安妮了,她出演的戏,有办法的话我肯定会去欣赏。
安妮是个有激情的演员,除了长得漂亮,身材好,她也很有智慧,热爱她的工作。
她为电影唱得" I Dreamed A Dream",渗透内心每个角落,催人泪下。
悲惨的世界正如其名。发现法国艺术家的作品总是参杂着悲哀的气氛,这个国家出了很多的哲人、画家和作家,且多为大师级人物。这导致现在凝视法国,文化似乎有点沉重。

另外,我正缓慢的把《孤独六讲》读完。极力推荐的一本好书。
·不要听他讲了什么,要努力去听他没有讲什么,这是文学最精彩的部分。
·当惧怕孤独而被孤独驱使去寻找不孤独的原因时,是最孤独的时候。
·最好的文学是在语言的精准度里制造语言的暧昧。
·所以我说革命者是现世的失败者,因为他们没有成功而保全了革命的孤独。
蒋勋先生说过很多名句,以上的还不算精辟。实在引人深思。

“我想,青春的美是在于你决定除了青春之外,没有任何东西了,也不管以后是不是继续活着,是一种孤注一掷的挥霍。
我在翻开早年的日记时,吓了一跳,我竟然曾经在生日当天写下:『我决定不要活过21岁,活过21岁是很可耻的。』我在十几岁时写下这句话,可以说我后来都是“可耻”的活着。
年轻就是会有这样的梦想,相信青春逝去之后,就不会再有任何会让你心动的事情了,所以会有一种挥霍的心情,对于现实完全不在意。所以秋瑾走向死亡,林觉民走向死亡,都是相信青春背后没有东西了,就此了断。我当时会把他们当作偶像,就是因为他们带给我一种青春糅杂着悲剧的感动,就像一首最美的诗。”——蒋勋

有的人离你很远,从来没有见过面,却道出你一直不明的心绪。或许我如此不愿面对18岁,也是带有这样的情感吧。蒋勋的一段话完全诠释出年轻人的迷茫。


『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对酒》秋瑾

如果把这诗句当作“考试必读的古文”,那就太对不起一腔热血的秋瑾了。
秋瑾的革命,不仅是因为想改革,而且她也奋力带领女性摆脱封建的枷锁。
秋瑾是个备受疼爱的孩子,或许正因为她受到太多关爱,拥有太多,慈悲的心才带她出走。
正如托尔斯泰。

悲惨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