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天使

美国真是濒临失控。我无法想像就连日常生活都必须背负一份恐惧,害怕的是飞来横祸,只因一部分人的精神错乱。
他们应该学梵高,承受不了的时候把枪口对向自己的太阳穴,不是大开杀戒。
不对,两者哪能相提并论?梵高生性善良,只是跨不过内心的那道坎。而这些呐喊的,疯狂的新生代,好像世界欠了他们什么,连离去前都要找人陪葬。他们不懂生命的价值。
在这宗事件里,凶手应该是受到药物影响,才会铸成大错。和挪威的冷血连环杀手与美国轰动一时的青年误杀黑人不一样。他不是受到某种思想的控制,只是生心理情况失衡。
每个人都有严重怀疑自己、讨厌自己的时刻。那些黑暗的感情,留着用眼泪洗干净,干嚎几声就好了,雨过总会天晴。其实有好多人曾经考虑过自杀,我想这便是21世纪的新病毒。我们活得太过舒适,接受的资讯过量,无法负荷。纽约日报一天的新闻量,就是几世纪前英国农民一生获得的资讯量。科技发达,产品日新月异,我们追求的已经不是便利而要透过包装自己来隐藏阴影,让别人羡慕。
我们建立的是墙,不是桥梁。我们封锁自己,阻断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再多么便利的交通,多么发达的科技,都无法改变这悲哀。寂寞是一种通病。
我羡慕那些不知寂寞为何物的人,若不是他们从来都学不会心灵的交流,那便是特别大彻大悟。我是个很认真的人,可惜我总想不透别人。我可以分析一个人的心理状态,但我无法走进他的心。
渐渐就不想把内心坦露,因为害怕没有回报。害怕一厢情愿,努力全被无视。开膛剖腹痛苦万分。

言归正传(此词在我博客的使用率颇高),我很遗憾这种血腥案件发生在小孩子身上。该如何纠正幸存者的人生观,是个大问题。挪威屠杀里的青年坦言,看着挚友在面前死去,那种阴影将笼罩他一生。他的眼神空洞,面无表情,天知道他要多么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能笑,因为假笑容易变形;不能哭,因为会一发不可收拾。
人们把奥巴马的眼泪看作虚伪,我也认为他精心策划,连拭泪都像程序设置。不过这就是总统的责任之一,要承受别人的批评。把中东战争和鳄鱼眼泪联想起来是不太公平,毕竟是两码子事。只是反战人士想要引起社会的注意。所以人的一举一动,都要小心会成为日后的把柄啊。

前几天在车站看见一个天使一般的卷金发小男孩,正一脸萌样的吃着marshmallow,头脑里浮现'cherub'一词,即小天使。枪杀案的死者,想来和他一样年幼,看了真叫人心酸。
原谅我无法客观看待事实,在你举起枪扫射孩子的时候,就是恶魔上身了。马汀•路德•金说过,我们不仅要了解悲剧发生的经过,更重要是反思我们的教育和社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枪械管制是很重要的,拥有一把枪和人的权利是没有关系的,就如你不可能拥有可卡因。枪支不长眼睛,而且从效益主义(还没走出来!中毒)的角度来看,肯定弊多于利,不应该因为制枪工业的巨头施压而对社会悲剧视而不见。
安息吧,天使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