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圣诞钟声响起

这是唯一一年圣诞节没有布置圣诞树。从柔佛赶回家,得先把家事打理好。
于是今天早上本小姐才终于从雨天温暖的万年铺上起死回生,也终于从置物间里找出装饰品给被冷落的圣诞树先生穿上衣服= =

圣诞夜晚上,许多人不是在XXXX就是在XXXX,而我在家里为表妹的爱狗创立一个面子书粉丝页。广告的收益全寄到舅舅的Paypal账户^.^

奶奶您一路走好……前几天都被传统华人葬礼搞得疲惫不堪,真是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折磨。不仅膝盖旧伤复发,手还被香支烫伤……这次的大家族汇聚也拉近不少人的感情,向来和父亲家的亲戚不亲近,但是之前经过面子书的一番交流,这次见面显得很‘自来熟’。我的堂哥们真是一表人才,堂姐们也相当有气质的说……(角落自卑中
希望以后找的另一半能够像我堂哥们的人品那么好~
虽说葬礼是个任由道士摆布的无奈仪式,但这种文化遗产很快就会消失殆尽,因此不能错过好好观察的机会。

今天傍晚,长居美国的姑姑一家+长居新加坡的堂哥一家=会上来我家小住。
我觉得我那可爱的小堂侄女们真是典型的新加坡小孩,我有必要用英语来镇住场面。有的人很奇怪,明明会说中文,偏偏得要以英语交流。
说一下题外话,马来西亚也有一些华人,好像只要讲英语就高人一等,很superior的样子,我真不明白,为何不以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为傲?
而且我认为,两种文化的说笑方式,还是中文的较有内涵。以英语来交流谈笑,带有一种装腔作势的勉强,毫无韵味。除非向英国人学习,他们对语言的运用和控制,那种美感真叫人感动得想流泪。

圣诞节的存在就是为让人在落寞的12月有一个心灵寄托(大误
如果没有圣诞节,我的12月会过得凄凄惨惨,所以我很感谢耶稣,也很坚持每年要立圣诞树。
在这个爱意乱乱飘扬的佳节里,大家都要学会爱己爱人。我很重视身边的人,只是常常会因而忽略了自己,这是必须改进的部分。
最近做了不对的事,让朋友不高兴了。不过某某某你也该检讨一下好不好,哪有人说话这样伤人的。我知道出发点是好的,也明白自己很过分,可是有话要好好说……
或许疏离才是最好的选择吧。既然如此……
迟来的圣诞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