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无题N篇

面子书有个页面的主页君表示,枪械管制没有多大用处,因为罪犯总会违反法律取得枪支行凶。他认为,政府应该让教育者们学习使用枪械自保,他的意思就是,既然毒品和酒精管制都不曾取得效果,那枪械管制是无用的,我们只有将之当作防卫武器才是。
X的,又是一篇XX理论啊……你不知道有多少年轻人就是因为枪械太容易到手,误把自己的父母和同学杀死吗?如果前方阻碍再多一些,这些一时冲动的人就不会犯下滔天大罪……
当然,我们不能全面防范,但是能够做到最好的也就只有这样了……
米国政府还是得和NRA保持距离,结束奸情……

真觉得凶手失去理智,太冷血了,居然可以连续对一个小孩子开11枪……
They get a lot of coverage when there’s a tragedy with one, but the number of people unlawfully killed with them is small。不会吧,这句话居然是出自支持NRA的律师口中……
几万人per annum,很少?哼哼,也对,比起在中东战争里的死亡率,不太多?

圣诞节快要到了,我很同情死者的家属,往后很多年的圣诞节,对他们来说都是煎熬……
昨天晚上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演奏厅去观赏了交响乐表演,虽然舅舅叫我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是个社区乐团),可是我真认为,以价格看来,十分的值得。
我其实只是为了柴可夫斯基的Nutcracker Suite而去的,随后的两场Lalo Cello Concerto和贝多芬的作品,我都不认识。有的人半途离席了,实在可惜。即使某作品不合口味,还是有值得欣赏的地方,比如演奏者的技艺和整体的协调。
老实说,弦乐和管乐的默契有待加强,他们总是形成一个拉锯战,不是你拖我就是我拖你。总体上,大提琴一区的表现最差强人意(走音了~),铜管乐也一样。我特别佩服长笛和双簧管的演奏者,有如天籁那是~
Lalo Concerto,我不太会欣赏,感觉很散漫,抓不到主体旋律,不像柴可夫斯基的作品,听完有一种天衣无缝,恰到好处的feel~
贝多芬的作品是Concerto in C Minor。比起浪漫时期的一些小型钢琴曲,我更加趋向聆听大型演奏会作品,宏伟壮观。
圣诞节适合欣赏Nutcracker Suite,它本来是芭蕾舞剧,剧本是关于过圣诞时,一个叫克拉拉的女孩对圣诞节作出的各种幻想,有点像爱丽丝梦游仙境^,^我最喜欢的一首是Waltz of The Flowers,好像悠游自在的溜冰或仙女翩翩起舞。
我发现在乐队里,华人总是集中在弦乐和钢琴的部分(这次演奏没有使用钢琴)。我不喜欢被人定义为‘你学小提琴,因为你是华人’。老娘可是真心诚意喜欢小提琴才去学的。
我本想学习中提琴,但听说手臂必须很长,因为琴身比小提琴要大。中提琴是配角,它适合用来独奏一些民乐(英伦)或者表达历尽沧桑+诡异的感觉。大提琴更加潇洒了,BUT就如吉他,我的手不能和乐器好好协调。兜兜转转还是忠于原配,小提琴才是my instrument。
很多人说小提琴最难学,是The Queen of Instruments。我不这么觉得呢,要说难,手指适应按弦后就不会疼痛了,大概需要半年时间。接下来,除非你迫不及待想要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否则练习起来仍是游刃有余的。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揉弦,揉弦是很重要的一环,表达多元化的情感。辛德勒名单的曲谱超级简单,可是大师演奏起来完全是masterpiece,那是因为人家擅于控制揉弦力度和声量,营造或温柔或断肠的音色。
最简单的往往最难。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so said Leonardo da Vinci.

我认识的很多朋友,才华洋溢,学了好几种乐器。可是最后你会发现,就如妻妾一般,总有一种乐器在演奏者心目中的地位最高,感情最深,算是正室,糟糠之妻。
Nutcracker Suite的芭蕾舞版本比较长,演奏会版本是抽取其中8首组成的,我相信你们各位一定听过‘Sugar Plum Fairy’。开头实在太经典。话说我很羡慕会跳芭蕾舞的人,好优雅说。
允许我在博客宣泄吧,只有写字才能让我心情好一点。
自卑、心酸、内疚……负面情绪露出苗头,我便迫不及待的想把它们扼死。不过,比起大彻大悟,我宁愿毫无来由的痛苦,即使在外人眼中难以理喻或略显做作。痛苦才能发动艺术创作。

喝了一罐啤酒,睡觉时头部重甸甸的,翻身有点想呕。估计是爷上了年纪了,想之前在北京豪迈干杯的岁月,真叫人感叹时光犹如白驹过隙。或许只是酒精度数略高了,这是我首次喝比利时酒精含量5%的啤酒……至于度数,我换算不出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