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嗯~

江雨霏霏江草齐
六朝如梦鸟空啼
无情最是台城柳
依旧烟笼十里堤

这是今天背的诗,韦庄的作品(没记错的话)~
我个人挺喜欢韦某的诗啊,虽然他并不出名~
写小楷的时候,后面两行写得特别顺手,可是前面两句完全不能保持比例!
可能是‘霏’字的问题。一个字会影响整个句子嘛。比如‘春’,‘飞’,都是几个我一直写不好的字。
据说唐朝是使用粤语的,其实我很愿意相信,不觉得诗歌用粤语念起来特别有味道么!虽然我本人很不喜欢电视剧里大咧咧的那种广东话,不过轻声细语的粤语发音也是很迷人的,就像上海菇凉说上海话。

我到底在废话什么= =!
好吧,这个周末的情绪不太好呀,真是痛苦。
睡眠中毒症,好像内伤一样。要有效的控制睡眠时间,不能败给疲惫感。
想要倒下去的时候就想办法提神~加油加油

我很想发一篇关于自恋的博文,不过我得先理清思绪...
这几天感觉很糟,每到年底就有一种烂透的感觉。我特别喜欢圣诞节,每次12月还没到就急忙立上圣诞树。过了圣诞节就是荒芜的开始。难怪日本人年底总喜欢搞尾牙宴,12月13日貌似有隆重的庆典。不堪寂寞就是这样的。

尤其明年的生日,太早,而且终于到18岁了,觉得特别特别的挫败。
我最讨厌生日了。

今天看到SEALS TEAM 6的纪录片,很鸡冻也很崇拜!
尤其是closed quarters battleground,总之比CIA厉害上好几倍。CIA也很酷了,各种潜水拆弹射击训练。不过TEAM 6 的专业度就是,你半夜拉他们起床叫他们射杀别人,他们一样百发百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